•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山东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论坛暨山东省职业院校首场课程思政研课会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包括专家报告会、校际论坛、教师研课会三大板块。在专家报告会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高职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正江,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兼高等职业教育出版事业部副主任曹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岳喜,分别以《新时代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的理论与实践思考》《高职院校课程思政项目实操与教学案例撰写指南》《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建设与思考》作主旨报告。

      在校际论坛环节,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坤,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军,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颜秀霞以及滨州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院校教务处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等8名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做法体会,分享了他们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材及校园文化,实现“三全”育人的先进经验。

      在教师交流环节,举办了山东省职业院校首场课程思政研课会。来自全省15所职业院校电子信息大类、农林牧渔大类和水利大类三个专业大类的18位教师参加了研课会。通过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展示了他们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实现价值塑造和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育人目标,表现出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