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山东政法学院:党课成为“秒”光课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栗献忠)6月24日中午,山东政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1班的杨楠同学匆匆吃完午饭,就赶到宿舍打开电脑,进入学校的教务选课系统,做好“抢党课”的准备。12点30分,选课系统刚一开放,杨楠眼疾手快,抢到了下学期安排的一门课程——《党的基本知识》。与此同时,选课平台上16个班次、1600堂党课瞬间被“抢光”。

      “上党课,既能拿到党课合格证,又能获得2个通识课学分,为这样的课点赞!”2020级经济学专业姜梦同学说。

      近年来,山东政法学院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理念,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氛围中,以青春的最亮丽底色,积极向党组织表达着立志成才、为党奉献、忠心报国的真切心愿。

      为树立青年学子与党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探索党课开设新模式,搭建党课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之间的互联互通渠道,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党的基本知识》纳入到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中,通过选修课的选课模式,让入党积极分子自由选择上课时间、任课老师和班次,有效解决了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在党课学习与其它课程上课时间方面存在的冲突。

      山东政法学院的党课不仅是一门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同时还是一门通识选修课程,对所有学生都是开放的。在党课学习期间,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坚定地加入到入党积极分子的行列中。

      目前,山东政法学院每年选修党课的学生已达到3000余人,入党积极分子已占到全校在校生总数的50%左右,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作者系山东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