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安阳师院: 让更多人了解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晓伟)“以前我只知道杨贵书记带领林县人民修建了红旗渠,至于老书记个人的情况并不了解,听了你们的讲解,我才明白。”“红旗渠特等劳模张买江上渠的时候才13岁……”近日,在安阳洪河公园,聆听着安阳师范学院“回顾历史,数看红旗渠精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介绍,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活动现场,一位帅小伙正在专注地浏览展板内容。他叫李友文,林州人。当天,他正和家人一起在公园散步。“我第一眼就看到27这个数字,走近一看发现它是修渠劳模吴祖太英勇牺牲时的年龄。我今年也是27岁,生活得很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要向前辈们一样,勇担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李友文说。

      “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勤劳的林县人民共挖砌了2225万立方米的土石,如果把这些土石堆砌成宽2米、高3米的墙,那么这些墙可以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当听到志愿者介绍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土方工程量时,听众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

      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了“回顾历史,数看红旗渠精神”志愿服务队,充分搜集有关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的关键“数字信息”,挖掘数字背后的动人故事,做成宣传视频和专题展板,通过线上播放和深入公交车、社区、广场等地线下讲解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