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赴古田干部学院参加2021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728日,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发挥骨干作用 讲好党的故事 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耀青年学生成长之路》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为期四天。来自全省高校的300多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骨干教师、辅导员参训。我院方鹏飞、施彦军、曾龙生、董慧鹏以及韩毅勇老师分别代表“原理”组、“概论”组、“史纲”组、“基础”组和“形策”组参加了本次培训。 

        

      参加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博士生导师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大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的开展》的专题报告,组织学员围绕主题“如何上好‘三个一百’思政精品课程”展开小组讨论,开展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论坛等活动,并组织学员到“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实地感悟福建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 

      此次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更好地掌握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精神、了解了古田会议精神以及闽西革命斗争的历史,无疑对增强大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具有深刻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