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园举行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大国关系、地区热点、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非传统安全等诸多领域都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问题,国际秩序和全球稳定正面临新的严峻挑战。作为讨论国际安全的平台,世界和平论坛责无旁贷,也应有所作为。”日前,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园举办,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论坛开幕式上向大家发起了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呼吁。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阻断人员流动之际,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合作: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为主题,通过线下会议、线上线下融合会议和线上会议三种形式进行。1场媒体吹风会,3场大会演讲,2场大会讨论,16场线下小组讨论,5场线上小组讨论……嘉宾们围绕国际秩序变化趋势、重振多边主义、创新区域合作、重塑大国关系等主要方向,对国际合作与全球稳定面临的新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世界和平论坛创办于2012年,是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的高级别非官方国际安全论坛。10年来,论坛坚持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核心原则,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各国有识之士探讨国际安全形势、探寻破解安全难题路径的重要平台。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