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国家开放大学举办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近日,国家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京举行。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18家分部的20名教师和教学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参赛教师及团队立足时代背景,在教学设计中积极探索,将“一带一路”倡议、生态文明建设、抗疫精神、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时事热点融入教学设计,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思政内容贯穿于教学过程,探索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奉献了精彩的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

      此次大赛筹备一年,历经专题培训、分部初赛、总部复赛,最终20名教师和教学团队入围总决赛。决赛包括教学展示及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评审专家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特色与创新、现场问答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最终,浙江分部的徐薇等3名教师及团队荣获一等奖、青岛分部的刘溪等5名教师及团队荣获二等奖,安徽分部的陈圆圆等12名教师及团队荣获三等奖,天津分部等16家分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对英语教学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坚持“以赛促学”,举办了大规模的英语口语大赛、写作大赛、词汇大赛等;坚持“以赛促研”,举办了优秀论文评选、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等;建设“外语赛事基地”网站,成为体系内师生交流英语的园地,对促进师生互动,增强体系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