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广州航海学院把红色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海航 陈宋釜 记者 刘盾)今年全面翻新的校史馆,成为广州航海学院师生校友和家长们到学校的打卡点。校史馆展示自1964年建校以来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反映历代广航人艰苦创业谋发展、立德树人守初心的奋斗史,展现学校57年来为祖国航运系统努力培养并持续输送优秀人才、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航运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作为红色基因与蓝色情怀相叠加的高校,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州航海学院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州航海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设计并打造“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结合”开新局,坚持人才培养以“三个特性”育新人……办学特色展览厅通过四个主题,增强广航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感。

      为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广州航海学院今年投入近220万元,用于校史馆、办学特色展览厅、校园外墙和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建设。学校还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利用宣传画、视频、标语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活动,在校园里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激励师生爱党爱国爱校、坚定理想信念。

      如何打破说教壁垒,更好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参与感?广州航海学院充分利用广州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参观博物馆、纪念馆等,引导师生“行读党史”。全校累计组织师生瞻仰革命遗址281次,参观主题展览153次,22204人次参与。

      广州航海学院还组织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等,到延安、遵义、韶关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学校深入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全校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168场次,观影人数达7726人次。学校以全校、二级学院、班级等方式,组织师生红歌合唱比赛、唱响红色赞歌等活动186次,11867人参加。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