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湘潭大学获评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湘潭大学新闻网

    韩 雪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等八部门公布了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湘潭大学“四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入选由教育部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联合设立的“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育部分别会同有关部门以现有基地(场馆)为基础分7个专题设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设立453个,其中高校基地61个,湖南省4所高校入选,分别是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湘南学院。

      湘潭大学“四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以虚拟仿真实验实践教学、“大思政”教研成果数字化建设推广为特色,通过三维建模、声光电特效、方言对话等多形式还原特定历史场景,采用沙画、微课、虚拟场景可视化等多方式展现思政魅力。基地开发了《恰同学少年》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四史”虚拟仿真资源库、360度全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室、“湘”谈“四史”50集微课等系列教学资源,为开展专业特色教学、党史党建活动,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全国辅导员培训实践提供了优质服务平台。

      今后,基地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宣传,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思政实践教学的“指尖课堂”“虚拟空间课堂”“流动课堂”等,不断增强“大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