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成都市青白江区开展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每个节日连接一种食物,粽子则是端午节的标志,层层粽叶包裹的是不变的传统美味,鼻尖找寻的是那一抹淡淡的粽香,端午传情,尽情放“粽”。

      6月23日上午,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城厢十八湾村村民委员会协办的“端午传情·尽情放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厢十八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端午粽。 

     

    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端午粽。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十八湾村村民、自组织队伍、志愿者、社区残疾人家庭以及低保、困难家庭等。活动分为包粽子比赛、有奖问答、美食试吃及为低保、困难家庭发放节日慰问物资等环节。

      十八湾村自组织队伍带来的《腰鼓表演》和小品《争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节目体现出当地的文化特色以及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赛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灵活的双手左右翻动、裹粽叶、装糯米、缠线头……经过精心制作,一个个饱满、立体的粽子就成型了!

     

    向低保家庭发放了端午节慰问物资。 

     

    向低保家庭发放了端午节慰问物资。 

     

    十八湾村自组织队伍《腰鼓表演》。 

     

      通过端午节文化知识有奖问答,让参与者充分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和文化,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最后,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分发给大家,并主动将粽子、艾叶等物资送到行动不便人员的家中。

      此外,青白江区委宣传部的党员代表为辖区内20户低保家庭发放了端午节慰问物资,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