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芜湖:铭记历史扬精神 牢记使命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芜湖文明网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山区保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们于9月1日举办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看一部影片,重温历史弘扬精神。红色电影是传承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思想风貌的电影作品,特别对当代人来说,红色电影能让我们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祖国、人民付出的鲜血与努力。首先,保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观看爱国题材影片《地道战》。该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河北省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新地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影片中人物的英雄形象、热血激情的战斗场面,为在场所有人进行了心灵上的洗涤和精神上的洗礼。 

      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重温了抗日战争历史,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讲一段故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抗日战争已成为历史,祖国也愈加繁荣昌盛,但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国家浴血奋战的老兵,正是他们的不惧生死,才给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在场的7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认真的聆听着老兵诉说那一段段难忘的烽火岁月,从1937年7月7日,随着卢沟桥畔的第一声枪响,中华民族开始伟大的抗日救国战争,到1945年9月9日,日本帝国主义无条件投降。在这场历时8年的抗战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余万人,财产损失6000亿美元。 

      党员们纷纷说说道:“历史使命传递到我们这一代,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历史,我们要学习先辈、艰苦奋斗,不辜负先烈付出”。 

      唱一首歌曲,不忘初心共创未来。国歌,是表现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用来歌颂与鼓励一个民族的信心与凝聚力的。它们带有爱国主义色彩、能呼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国家情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活动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共同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向抗战英雄们致敬。 

      铭记历史,是为了启迪未来。战争远去、硝烟散尽,英雄不朽、精神长存。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此次活动教育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激发了党员、志愿者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陈娩彤)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