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芜湖鸠江区:铭记抗战历史 致敬英雄先烈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芜湖文明网

      “日本投降矣!”75年前的8月15日,《大公报》头版用超大号的五个铅字,向全国人民宣告这一重大消息。短短五个字,让多少人热泪盈眶。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铭记抗战历史 致敬英雄先烈”活动,组织党员、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在社区大厅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一起回顾那段峥嵘岁月,深切缅怀抗战烈士。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再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大家深刻感受75年前,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谱写了保卫祖国、抵御外侮的壮丽史诗!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缅怀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青年志愿者李超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身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施慧)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