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界首大黄镇:文明实践让孝道文化“咏”流传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界首市大黄镇人民政府

      近日,在安徽阜阳界首市大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中医保健科的医生姜孟言,深情分享了她在生活中的所思所悟,直抵人心的倾诉,让不少人湿了眼眶。

      “听了姜老师的授课,我感觉自己对父母亏欠太多了。以后我一定要把孝道深深融入工作生活中,把对父母的孝心、对事业的‘大孝’融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事业中,让父母为我自豪!”大黄镇工作人员刘亚伟激动地说。

      “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爸,您一个人住很孤独。以前儿子在外打工,没有意识到,现在我懂了,我接您回家,好好孝敬您!”大黄镇李大村栾庄自然村栾俊山对父亲说。

      据了解,在前期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本次开展“孝道文化”微宣讲,是大黄镇推进“接您回家”系列活动的创新举措,旨在以此为契机,掀起弘扬孝道文化新高潮,让文明实践的种子越扎越深、越育越壮。

      在“接您回家”系列活动中,大黄镇涌现出了照顾孤儿长大成人的“葫芦娃”爷爷张永恒、替公公还债的高慢慢、47年照顾失能女儿的朱桂莲等一大批“界首好人”“阜阳好人”。大黄镇还将“感动大黄”年度人物评选制度化,形成“感动大黄”人物月月评机制,以此建成“好人一条街”,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潜移默化地浇灌着文明之花。

      “身边的好人不断地影响着我,党和政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感染着我。2019年,我是‘感动大黄’年度人物。2020年疫情期间我又捐资2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一定能把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鸭王村村民郭继成说道。

      据悉,为弘扬孝道文化,大黄镇秉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积极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活动,截至2020年9月,已成功推动36位独居老人的子女将老人们接回家共同居住。(姚易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