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成都拓展商务楼宇阵地汇聚文明实践新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新华报网

      2020年5月挂牌成立的百扬大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8号,盐市口商圈超甲级写字楼百扬大厦负2楼,面积约1300㎡,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职工志愿服务队等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实施了“百扬书院”“一楼文化”“爱心咖啡”等文明实践项目。基地聚焦楼宇场景,整合优势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延伸至商圈最后一公里,有效打破了商务人士等职业人群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屏障,通过阵地整合、队伍融合、感情契合,增强文明实践吸引力、引导力,形成了文明实践进楼宇的成都锦江经验。

    百扬大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活动

      以阵地建设“三精化”,方便商务人群“走进来”,提升文明实践引导力 

      精准定位基地功能与服务,以可进入、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的场景化楼宇为有效平台,增强文明实践引导力。一是以基地定位精准化,打造楼宇精神家园。坚持思想引领,整合企业场地资源,针对行业龙头企业、数十家500强企业商务人士等重点人群,精准传播党的科学理论。组织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成都第二分公司等企业,联合社会组织党组织、院落党支部党员不定期召开党日活动,开展政策解读、红色基因传承等宣讲宣传活动。二是以阵地设施精致化,增强文明实践吸引力。依据商务人群实际需求,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元素,量身制定阅读、健身、茶艺、母婴等服务设施,打造兼具生活美学和舒适便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空间,潜移默化中见精神。三是以阵地服务精细化,弘扬时代新风。汇聚党建、工、青、团、妇等部门和街道实践所等多条线服务资源,在打造党务、政务、社务、商务、服务“五位一体”的文明实践服务模式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之风。

    百扬大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活动

      以队伍建设多元化,组织商务人群“动起来”,聚合文明实践凝聚力 

      发挥多元参与主体优势,带动文明实践广泛参与。一是以党员志愿者为引领,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80余名党员志愿者,通过思想交流、技艺切磋、技能展示等,引领商务人士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二是通过发挥锦江区文化志愿者协会、文艺志愿者等队伍、人才优势以及开展“锦·源”益人艺术课堂等特色活动,挖掘带动楼宇人群组建读书、书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兴趣小组,增强文明实践凝聚力。三是组建志愿服务联盟。发挥企业影响力,动员企业员工参与文化交流、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夯实基地志愿力量,将楼宇白领团结在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服务场景空间。

      以服务项目品牌化,确保商务人群“留下来”,提升文明实践服务力 

      个性化定制基地特色服务,推动文明实践“深入人心”。一是精心开展“一楼文化”品牌项目。基地持续为楼宇企业白领、青年上班族提供高雅艺术类公共文化服务,实现足不出楼宇即可体验“微空间”里的“微文化”服务。二是实施天府文化展演项目。依托“天府文化云+书院”实体平台,以线上+线下方式,以文化讲堂、书画陈列展等多载体,多维度、全方位弘扬天府文化,实现文明实践天府内涵的可欣赏。三是举办系列优质公益项目。结合商务人群特点与周边群众需求,联合开展爱心咖啡、爱心抄手、中外文化交流、锦绣炉霍·格桑花开、垃圾分类等优质公益项目,吸引楼宇青年、外籍人士、社区群众参与其中。以优质项目,增强商务人群与社区融合,持续扩大基地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