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芜湖鸠江区裕溪口街道:志愿服务凝心聚力环境整治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芜湖文明网

      鸠江区裕溪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的改善。  

      路面宣传,规范界面秩序。在新裕路、沿江路、农贸市场等辖区人口密集路段,志愿者2人一组包保约200米的路段,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垃圾钳,带着“魔法袋”(里面装狗绳、文明创建宣传材料等),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协助交警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向居民广泛宣传文明养犬、使用公勺公筷和推广分餐制等新时代文明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入户劝导,优化乐居环境。裕溪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环境提升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裕溪家园小区,对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者,上门劝导,讲清共同维护小区美好环境的必要性,讲明占道堆放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协助居民、物业公司清理楼道堆放物,小区居民积极响应,乐居的小区环境逐步形成。同时,指导物业推行垃圾分类,增强居民卫生意识,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联合行动,整治乱象行为。组建由社区、公安、城管、物业等组成的文明养犬综合执法队伍,在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引导居民溜狗用犬绳,及时清理犬便,养犬不扰他人,并引导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赠送狗绳。综合执法队伍多轮次开展无主的流浪狗集中捕捉行动,进一步营造声势,约束居民不良行为习惯,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巩固维护良好环境。(徐俊辉)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