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南陵: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芜湖文明网

      长歌无语,丰碑无字,英雄已逝,精神长存。为了为缅怀革命先烈,悼念战斗英雄,弘扬舍己为人、一心为国的民族和爱国主义精神,9月25日,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南陵县三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来到山泉村父子岭战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活动中,10多名青年志愿者穿着马甲,带着扫把铁锹等工具来到了山泉村皖南新四军死难英雄之墓前,从上到下,将台阶上的落叶、杂草一一清理干净。据历史记载,一九三八年八月,新四军军部移驻泾县云岭后,一直处在艰难困苦而又复杂多变的环境,面对日、伪、顽军的多方威胁,主要发生了五次军部保卫战。第一次军部保卫战于1940年4月在三里镇山泉村父子岭一带打响,史称“父子岭阻击战”。在新四军老一团强有力的抵抗下,取得了胜利。战争胜利后,当地群众寻找到19位新四军无名烈士遗体,用一只打稻谷用的大禾桶盛装,安葬在父子岭脚下。为了纪念父子岭战斗中牺牲的新四军烈士,三里镇政府在山泉村西面修建了纪念碑,即现在“皖南新四军死难烈士之墓”纪念碑。

      

      此次三里镇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前开展此项清扫活动,主要是为了让青年干部能够在缅怀革命先烈和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接受心灵的洗礼,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并且牢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