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繁昌区荻港镇开展“倡导文明 反对邪教”主题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繁昌区荻港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危害,提高反邪教意识和能力,结合繁昌区政法委“反邪教宣传月”活动要求,营造“倡导文明、反对邪教”的氛围,繁昌区荻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综治中心走进镇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教文明实践进校园宣传活动。 

      

    文明宣传主题学习会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给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正确认识邪教本质,不断增强识邪、拒邪、反邪能力”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穿插播放了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净土》,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典型的实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全面深刻分析了邪教活动的特点,揭露了邪教的反动本质,明确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教育学生遇到邪教宣传应该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及时报告公安机关。通过精彩生动的反邪教讲座、播放专题片,让大家更为清醒地认识邪教,清楚邪教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知邪、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师生纷纷表示,他们深知邪教的危害性,会将相关邪教知识传达给家长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家庭拒绝邪教”的方式,要求同学们告诉家人对邪教时刻提高警惕,抵制邪教歪理邪说,要树立健身理念,养成科学生活方式。一起抵制邪教,努力在全社会构筑抵制邪教的“防火墙”。 

      
    宣讲员给学生讲解宣传手册知识内容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提高了广大师生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提升了共建和谐校园的文明理念,净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舒晓景 吴珊珊)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