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无为市蜀山镇:深耕细作 以考促学 谱写理论学习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及时领会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指示精神,11月5日上午,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理论测试。全体机关干部及辖区内17个村(社区)书记共70余人参加此次考试。

      

      理论测试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以闭卷形式进行,试卷有序发放后,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答起题来。本次试卷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等方面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结束后,最先交卷的机关干部说:“学习强国的2万多分没有白学呀,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的理论水平真的有所提升。”

      蜀山镇党委书记王大柱同志表示:通过这次的理论测试,能发现大家在日常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检验了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从而帮助大家查缺补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做到两个切实:切实增强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克难关、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的动力。

      理论用于实践,理论指导实践,理论在实践中升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是新时期背景下对于机关干部的新要求。以测试的形式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2020年以来,蜀山镇通过召开机关例会、“举旗帜·送理论·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宣讲会多次及大力推进学习强国下载注册等工作,在机关内部营造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谱写了蜀山镇理论学习新篇章!(通讯员 盛婷婷)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