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这里的“智慧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一段老人无安康码无法乘车的视频成为网络热搜,其实,在我们身边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正深刻改变着生活,移动支付、线上挂号、电子医保卡已经成为当前人们生活的日常。现在看病、买火车票要手机预约,乘火车、进医院需要 “安康码”。处处扫码,大事小事成了“两眼一抹黑”, 有许多老年人拿着现金无可奈何,一些老年人离开子女已经感到寸步难行…… 

      

      为了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切实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芜湖市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智慧养老中心从今年9月份开始开设了“智慧课堂”,每周四下午为老人举行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引领老年人进入智能生活。 

      

      课堂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智慧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学习的老年朋友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各项功能及使用方法。结合日常使用,教会他们如何下载安康码、如何使用wifi及移动数据、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以及一些常见热门软件的简单操作方法。同时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重点就微信、语音视频聊天、发红包、抢红包等软件的操作方法进行示范辅导,还手把手地教如何清理手机内存等。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使他们轻松自如地玩转智能手机。 

      四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智慧课堂的开设,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让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同时提升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胡万荣)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