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上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上海,坐地铁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在车厢里注意到到一个留着长头发、戴着圆眼镜的志愿者卡通形象呢?

      从2020年12月31日起,上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主题地铁专列就正式发车啦,经常搭乘1号线和9号线的市民可以多多留心“求偶遇”哦~

      作为“2020年上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内容之一,市文明办与市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3月5日举办“文明实践在上海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主题地铁专项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地铁站举行。

      

      仪式上,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为主题的地铁专列也正式启动。此次的主题专列分别分布在一横一纵贯穿上海的地铁1号线、9号线两条线路上,分别围绕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这六大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通过志愿者卡通形象与图片文字结合的呈现方式,以“一车厢一主题”的方式来到广大市民的身边。

      

      市民可以在地铁车厢的墙壁、车门两边以及车厢内的把手上找到这些可爱的主题设计元素。同时,衡山路地铁站2号出入口处也设置了“文明实践在上海”公益广告,进一步传递文明实践在上海的温度,擦亮志愿服务在上海的暖心底色。

      此外,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还根据《上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制作了一批地铁纪念卡,并将陆续发放至我市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等全国、市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个人和组织,以及部分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代表,作为礼遇优待,力求在提高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成就感和荣誉感的同时,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

      上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于2020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欢迎。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5日“学雷锋日”期间,申城将继续呈现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各方志愿力量,展示上海志愿者风采,为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志愿者服务基地等提供平台、搭建舞台,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好地深度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