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群众唱主角 硚口迎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红红火火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武汉文明网

      声声祝福语,暖暖关怀情,连日来,硚口区各界“迎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结合实际,为留守儿童、老党员、环卫工人送爱心、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暖流涌心头,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营造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送温暖 爱心午餐暖胃更暖心 

      坐标:汉中街道万兴社区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新春佳节,硚口区汉中街道各防疫守控点的值守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协助社区进行出入人员和车辆查验、回汉人员登记等工作。2月5日下午,万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爱心企业的志愿者看望慰问江山如画小区守控点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来爱心午餐,并致以崇高敬意。

      

      在守控点值守的汤师傅拿着热气腾腾的美食,开心地说:“非常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的温暖关怀,一定会更好地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送健康 足不出户的医疗服务很赞 

      坐标:韩家墩街道公安社区 

      近日,在韩家墩街道公安社区,韩家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下沉党员正在开展义诊活动,他们给辖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心率,询问了解其身体状况,给予调理身体的建议。

      公安社区每周三的“义诊”服务,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惠君医生发起的,她也是下沉党员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队长,志愿队的队员每周三坚持在社区为居民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居民还进行了上门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服务,深得社区居民的好评。

      

      社区韦婆婆高兴的说:“社区组织专业医务下沉党员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一直持续下去”。

      今年以来,公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一方面收集居民的医疗需求,一方面组织下沉专家、医生开展防疫知识、老年保健、妇幼保健、慢性疾病防治等宣传咨询志愿服务,对特殊困难人员结对帮扶,逐渐形成每周三固定居民医疗服务日和特殊需求送医上门服务。

     

      送文化 祝福里有年味和人情味 

      坐标:古田街道生活村社区 

      因疫情防控全局考虑,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为了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困难群众”的要求,让外来务工的人们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和“情味”,硚口区文旅局联合古田街道生活村社区,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进社区活动,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居民送春联,带去美好祝福。

      

      来自硚口区文旅局的杨锦川、王文、刘礼国三位书法家及文化志愿者,精心准备了150幅春联作品应邀前来,并在现场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当场完成50余幅春联作品。社区工作人员分次分批给就地过年的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和贫困群众送去春联。

      喜获春联的居民张女士说:“今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就算不能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但火红的春联往墙上一贴,也能感受到幸福感与归属感。”

      

     

      送爱心 春节“暖心礼包”沉甸甸 

      坐标:易家街道竹叶海社区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易家街道竹叶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欢乐春节,‘牛’年忘返”系列“年文化”活动,共庆牛年新春。

      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访慰问独居老人、留汉家庭、卡口值守志愿者、困难党员群众,送上慰问金、春联、米油牛奶等新春“福袋”,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祝福。

      “今年不回老家过年,虽然有一点点不舍,但还是愿意响应号召,尽量不添麻烦。”说起就地过年这件事,张女士的话语很朴实,但十分真诚,他们是江苏徐州人,今年春节一家人早早商量好留在武汉过年。

      

      情意浓浓,爱心满满,一个个实惠的大礼包温暖困难群众。社区详细了解掌握辖区老弱病残及特殊群体的底数,密切关注、及时掌握需求,提供精准化和精细化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社区开展各种花式关爱,以送祝福、送关爱、送温暖,送礼包、送服务等春节保障“组合拳”,推出“暖心大招”,为大家量身定制的“暖心礼包”里装有口罩、免洗手液、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还制作了疫情防控“三字经”小卡片,宣传防疫知识等八大礼包,用 “心”用“情”更用“行”,让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过一个安全、舒心、祥和的节日。

      让群众“唱主角”,文明实践活动才能“红红火火”。硚口区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各种丰富有效的形式,让老百姓站到文明实践站的舞台上去“当主角”,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无处不在,从而激发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和参与感。“以心换心,以情共情”,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活动效果。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