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江西南昌开展“迎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南昌文明网

      把新年的期盼和祝福都写在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中,把一声声关怀的话语都包在一个个饺子里,把一句句对来年的期许都录制在一段段视频中。连日来,南昌各县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不仅增添了年味,还增进了大家的感情,让整个洪城喜气洋洋。

     

      红谷滩区:春晖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贺新年”新春送祝福活动 

     

    “迎新春,送春联,贺新年”新春送祝福活动。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沙井街道春晖社区于2月2日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贺新年”新春送祝福活动。为了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春晖社区提前准备了毛笔、墨水、春联纸等物品,并邀请了书法老师与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居民其乐融融,纷纷挑选自己想要的春联,同时对社区举办此次活动大加赞赏。在写春联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社区干部也向居民散发“民法典”宣传册,为居民科普“民法典”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40余副,向居民散发“民法典”宣传册80余份,居民在收到新春祝福的同时,又学习到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好活动,最后活动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建区:马兰社区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 书写春联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辖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过年贴春联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年关将至,为融洽邻里关系,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新年的欢乐气氛,1月27日上午,马兰社区邀请区政协副主席熊有炳和市书协副主席徐新文等7位书法家为辖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

      辖区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看着政协委员一个个挥毫泼墨、挥洒自如。“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梅开窗外报新春 鹊闹枝头传喜讯”、“心想事成兴伟业 万事如意展宏图”等等。一副副技艺精湛的春联传递了对居民满满的祝福。居民朋友们一边欣赏着春联作品,一边排队等候着各位书法家书写春联。活动一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送出近400副春联、100副福字。大家拿着或遒劲有力、或清爽洒脱的春联,脸上都笑开了花。

      此次政协委员深入社区书写春联的活动旨在用笔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弘扬社会慈善博爱精神,也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经开区:新港里社区开展“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吉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免费赠送春联。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近日,经开区新港里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广大居民免费赠送春联。

      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送来了冬日里的融融暖意。活动现场,南昌市文联陈旭东先生、镇挂点领导王东同志,为广大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现场所写的春联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观看,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春联,得到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通过送春联把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传播到基层,让飘溢着墨香的大红对联贴在居民们的大门上,让传统的新春佳节更加有年味、有温度。

     

      南昌县: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自2020年2月1日起,南昌县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居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人文关怀。

      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富山乡本次送春联采用“上户赠送”的活动形式。志愿者们戴好口罩,进村入户,把春联一一送到了贫困户手中,也把新年的祝福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每到一户,志愿者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除了赠送春联外,志愿者还利用走村入户的有利时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户外活动未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导,引导村民主动配合乡里疫情防控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合理安排出行。

     

      进贤县: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2月2日,进贤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县老年大学、县老年书画协会,组织20余名老年书法志愿者,先后来到县老年大学、蓝珀公司、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企业职工、老年大学的学员写春联、送福字,使居民走近经典传统文化,感受即将来到的牛年新春佳节喜庆的节日氛围。

      天气虽然寒冷,但阻挡不住书法家们高涨的热情,他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福字,一幅幅喜庆祥和的春联,或楷行或篆隶,饱满大气,力透纸背。活动现场,众多居民在桌前把书法家团团围住,争先恐后请走了对联、福字近千副。不少居民、职工、学员纷纷表示:“送春联活动非常及时,不仅送来了春联,还科普了传统文化,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

      此次送春联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的生动体现,不仅为我县居民送上牛年的美好祝福,满足了群众对节庆文化需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手写春联不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也是身体力行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示范。

     

      东湖区:录制新春主题小视频,为居民送去祝福 

     

    南昌东湖区邮政路社区录制新春祝福小视频。视频截图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也为了让居民在疫情期间仍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道邮政路社区通过现场录制、线上展示的方式,将自创、自编、自演的多样化节目展现给大家,与居民朋友们一起感受社区文化的活力与创意。

      2月5日,邮政路社区组织辖区内多家单位分别录制了新春主题小视频,为辖区居民送去别样的新春祝福。(南昌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