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助疫苗接种一“臂”之力 安徽巢湖志愿者共绘红色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筑疫情免疫屏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有序推进,安徽巢湖在街道、校园、企业、工地、商圈等多处布设疫苗接种点,全力为群众提供便捷接种服务。众多志愿者服务在疫苗接种的一线,有条不紊地协助开展入口引导、登记取号等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多方宣传 提高群众知晓率 

      为提高市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巢湖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联动各乡镇官方微信,发出疫苗接种倡议书,鼓励市民接种疫苗。同时,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志愿者们建立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巢湖市各乡镇街道官方微信发布的接种疫苗倡议书、通知和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张贴新冠疫苗接种通知。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及时科普 消除群众安全疑虑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牢牢把握住入户宣传动员的机会,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自己和身边的人接种疫苗后无不良反应等,打消居民对疫苗的错误认识顾虑。同时还详细讲解了疫情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日常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内容,使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志愿者走进商业街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图片来源: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助力疫苗接种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防疫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宣传员来到南巢商业街、商场超市、居民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随后,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身体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

      

    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巢湖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巢湖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讲座。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重要性与必要性,调动起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讲解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另外,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宣传接种疫苗的最新政策,就新冠疫苗原理、适宜接种对象、以及接种疫苗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居民们关注的接种注意事项以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等问题,志愿者耐心地答疑解惑,消除群众对疫苗安全性的顾虑。

     

      进企入户 及时登记输送接种 

      志愿者深入企业、单位,特别是私营企业如:鞋厂、食品厂、超市等人员密集型企业,集中宣传登记,一方面争取企业负责人的支持,另一方面通过“面对面”宣传,让整天在企业上班的员工进一步了解疫苗接种工作。

      

    志愿者入户登记居民疫苗接种情况。 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长江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带好口罩分批前往各自提前分配好的居民小区,耐心的敲开一户户紧闭的房门,为居民送上最新的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内容,详细的为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方便居民预约,新冠疫苗接种的社区预约工作人员开通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便民服务,同时也为上户宣传的志愿者们配备了预约表格,在上户途中即可预约,极大的方便了辖区内正在观望的居民们。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疫苗接种政策。 图片来源:望城社区

     

      望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利用五一小长假、早中晚居民在家的时间点,坚守在工作岗位,加班加点进网格、进工地、进企业进行全面宣传,提醒广大居民苗足可约,尽早接种,以便安心放心出行。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告知居民接种须知、流程,并将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做详细的解释,对有接种需求的居民及时登记。为保证群众在有效时间内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细致的摸排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联系,确保按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确保其在有效期内完成接种。

      阴霾终将过去,疫情总会消散。感谢巢湖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看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你的一“臂”之力,是为全民抗疫奉献力量。走,一起打疫苗去!(巢湖文明网综合 钱蕾蕾)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