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兴义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天眼新闻

      连日来,兴义市下五屯街道永康社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基层平台的作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作表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培育社区志愿服务文艺队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文艺文化演出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风尚,积极打造学习传播党的政策理论论的“最强一公里”、加强社区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实一公里”、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最新一公里”、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最优一公里”。 

      

    永康社区老年文艺志愿服务队合唱

     

      用好“活教材”,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实境课堂”,组织志愿者和老年文艺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通过“学党史感党恩”文艺活动、“庭院学党史”、回顾家史学党史、“百姓小喇叭”方言土语播党史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日常,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播“好声音”,汇聚培育时代新人的“能量磁场”,以党员干部为主引领,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群体带头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围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的梗概和重要、百年党史生动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实现每家每户送学上门,让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和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要建强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凝聚人心、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坚实阵地,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科技普及、技能培训,帮扶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