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休宁: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黄山文明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5月22日上午,素有“中国第一状元县”美誉的安徽省休宁县,在状元文化广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启动仪式暨星级志愿者礼遇12条、市民公约15条、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向全县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一大批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发放了“崇德状元卡”,让德者有得、德者受尊。

      

      当前,休宁县正如火如荼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各部门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在各项实践活动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启动道德银行正是为了让“德者有得 德者受尊”,充分发拌引领社会文明,凝聚创城力量,共筑幸福休宁的作用。

      “今天,县农商行等给我们这么多礼遇,这些对我是一种鼓励,我将继续为社会大家庭尽职尽责,在最平凡的生活中闪烁不平凡的光芒。”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休宁首批“崇德状元卡”获得者程彩玲女士说。休宁县作为“中国第一状元县”,崇德尚文的道德基因,影响着一代代休宁人“敢于争先、勇夺一流”,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传承着“状元精神”,争当新时代的“状元”。他们热心公益、帮助他人,他们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他们孝老爱亲、勇担责任……他们将善心变成善念,将善念变成善言,将善言变成善举。道德银行建设有利于构建“奉献—回报—奉献”的良性循环机制,为“崇德状元卡”持有者提供免担保、免抵押、低利息信贷服务和购物折扣等礼遇为,可以激发人们争当好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涌现出更多“道德状元”时,必然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休宁市民公约15条、志愿者礼遇12条、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奖问答活动,市民朋友们争先恐后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志愿者们还向往来的市民讲解市民公约等内容,号召大家主动践行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努力争当新时代“道德状元”。(倪受兵 汪姝婕)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