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两个中心”四融合 为幸福加分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浙江省长兴县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建共享、互融互通的路径,通过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入驻融媒体应用客户端,做到阵地、人员、内容、品牌“四融合”,推动“两个中心”统筹发展。

     

      阵地融合 

      

    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手机端页面。

     

      开发融“点单派单、活动发布、内容审核、过程跟踪、服务评价、宣传报道、信息存储、数据抓取”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上线集“新闻+政务+服务”于一体的媒体融合应用客户端“掌心长兴”,开通公共服务1200多项,接入文明诚信码等特色服务。改版升级“生活资讯”频道为“文明学习”频道,广播、报纸、网络推出“诚实守信”“传统文化”等系列专栏,拓宽发声渠道。

     

      人员融合 

      

    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画不尽的家乡美”系列活动。

     

      将“两个中心”人员信息归集到文明实践云平台统一调度,建立志愿服务积分结算体系。整合融媒体中心800多名网络志愿者,组建文明实践网络传播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新闻编辑、活动审核、资源管理、培训推广、技术保障等工作。携手策划推出“逐梦典范”“画不尽的家乡美”等文明实践活动。活动期间线下志愿者全程服务,线上融媒体全程报道,即时全面呈现文明实践活动情况。

     

      内容融合 

      

    掌心长兴APP融入文明实践、文明诚信码,市民可以直接点击参加志愿服务并查询家庭户文明诚信分值。

     

      文明实践云平台入驻“掌心长兴”App,整合180多项志愿服务“菜单”,汇总志愿服务内容,志愿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接单、服务。派单结束,点单方即可在“实践动态”进行星级评单。后台利用系统“数据统计”模块,以每月点单数据为依据,准确了解群众需求,及时调整派单内容。

     

      品牌融合 

      

    “老施来了”宣讲团开展“银杏树下传党声”基层理论宣讲活动。

     

      “文明诚信档案”融通县17个部门44类数据,实现每户家庭季度评比结果自动生成,全面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老施来了”通过网络调查征集宣讲主题,宣讲菜单纳入点播平台,实现理论宣讲精准定制,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帮扶在行动”网络志愿服务在“掌心长兴”App推出“长兴鲜”农产品销售平台,启动云直播,上线农产品152个品类、312个规格,线上认购总金额达 320余万元。

      两个中心做平台 

      四个融合聚力量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服务群众幸福生活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