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两个中心”融合 发挥最大效力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山东省费县“两个中心”在融上做文章,在合上下功夫,坚持资源共建共享、实现阵地融合,坚持共同策划选题、实现队伍融合,坚持线上线下互动、实现活动融合,推动“两个中心”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

      山东省费县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统筹发展,多措并举推动阵地、队伍、活动等全方位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相互促进,合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资源共建共享 

      

    费县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书香伴我行 阅读助人生”主题活动。

     

      “两个中心”建在一处、干在一处,积极建设融合平台,整合输入全县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9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队伍组成及活动开展情况,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种资源信息实时共享。同时,融媒体中心开发“视角费县”App,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给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配账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信息可随时上传,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展示内容,让融媒体App 成为“ 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同时,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能随时反映,便于有针对性地及时回应。 

     

      坚持共同策划选题 

       

    志愿者走进新庄镇祥和村,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两个中心”每周一召开一次选题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双方力量,共同策划选题,确定一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发布一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组织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县直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送技术、送健康、送文化、送安全、送关爱等志愿服务。

     

      坚持线上线下互动 

       

    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网络直播截图。

     

      “两个中心”发挥“发动机”和“机翼”的不同功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志愿服务力量对接群众需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融媒体中心利用“两微一端”、电视、广播、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方式,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力度。截至目前,“视角费县”有5万多名志愿者注册关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直播点击量最高达20多万,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相映成辉。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