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看试点 | “薪火相传”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福建省上杭县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百名讲师、百个讲台、百场宣讲,“三个一百”为载体,开展“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红色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科学理论。

      福建省上杭县开展“精选百名讲师、搭建百个讲台、办好百场宣讲”活动,实施“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项目,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思想引领、政策宣传、法规解读、技术指导。

     

      精选“百名讲师” 

     

    志愿者在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宣讲 

     

      采取自主报名、组织推荐、审核确定的方式,从专家学者、离退休干部、大学生村官、劳动模范、乡土人才中精选出百名宣讲成员,并成立6支小分队,招募千名志愿者,采取岗前培训、集体备课、座谈交流等方式提高他们的宣讲水平。同时,采取“每年一聘、动态更新”的方式对志愿者进行动态管理,开发宣讲课堂网络管理App平台,定期组织评选年度“金牌讲师”,与“清华大学博士宣讲团”“龙岩学院思政课教授团”开展结对共建,提升讲师授课质量。

     

      搭建“百个讲台” 

     

    星火讲师团走进古田 

     

      打造首批100个宣讲服务点,将讲台搬到凉亭、长廊、文化广场、大榕树下,采用“理论宣讲+文艺表演”“集中授课+实地观摩”“现场交流+分组讨论”等鲜活多样的宣讲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学习新思想。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微视频宣讲”,推出“红古田·红故事”“新思想 星火传”“品味上杭之杭川美食”等系列微视频36期,均被“学习强国”福建平台采用,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开课堂、微言微语讲理论。

     

      办好“百场宣讲” 

     

    星火讲师团系列活动 

     

      按照“常态化”推进、“品牌化”打造的工作目标,先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党课下乡”“依法治县”“新思想 星火传”“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才溪乡调查精神”“古田会议精神”等系列百场巡回宣讲活动900余场次,线上线下受众超过100万人次。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