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山东邹平:别样升学礼,践行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大众日报

       

      金秋八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金榜题名时。8月25日,山东省邹平市好生街道乔家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13名大学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升学礼,旨在革除“升学宴”等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

      准大学生登台,由家长亲手为他们戴上红花,这是对大学生们十余年寒窗苦读的一份肯定,时光不负奋斗者,十余载寒窗苦读,终得金榜题名;光阴不负有心人,数十年含辛茹苦,造就国之栋梁,这朵红花不仅是对学生的肯定,也是对家长们漫长陪伴的一种肯定。

      “亲爱的妈妈,您给我们的一粥一饭都含着万般深情,您对我们的一点一滴都藏着无尽爱意。您的无微不至让我们抛却顾虑,全力以赴;您的耐心鼓励让我们满怀动力,勇往直前。”准大学生李怡洁的发言让在场的许多家长潸然泪下,一封封信物,一个个拥抱,饱含着准大学生们对于家长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养育,感恩他们的培养。

       

      乔家村党支部书记李维柱为13名准大学生颁发奖励,为学子们深情寄语,送上满满祝福,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勤学善思,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学业有成后为建设美丽幸福好生添砖加瓦。

      在这场别样升学礼上,特意邀请了清华大学研究生贾天琦为准大学生们上了学前一课,向准大学生讲述经验,并勉励他们将大学看做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树立新的目标,争取新的作为。

      升学礼结束后,准大学生们还观摩了村史馆和好生街道“学习之路”主题展馆,了解家乡的基本情况,了解党的百年征程和光辉历史,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十分感谢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升学礼,这既是对我们寒窗苦读的肯定,也让我们有了前行下去的勇气,我们必将带着责任与希望,奔向我们各自的征程。”学生代表上海复旦大学准大学生李欣蔚说。

      “入学升学礼”是好生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向上向善的力量。(记者程芃芃 通讯员李晓伟)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