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辽宁盘锦:“五彩”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大洼街道东升社区围绕百姓需求,以红、橙、绿、粉、黄五色为标识,打造解民忧、兴文化、倡环保、传关爱、保平安志愿服务项目。有针对性的服务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大洼街道东升社区整合各方资源,聚焦百姓需求,打造文明实践“五彩”服务项目,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暖民心、解民忧、聚民气的百姓之家。

     

       “红色网格”解民忧 

      

    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网格”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资料图片

     

      东升社区以网格党支部为依托,设置居民需求收集宣传栏,组建“居民一家亲”等微信群,通过“街边茶话会”“巷内议事会”等形式送政策、送法律、送理论到网格、进楼栋。覆盖辖区4个小区68栋居民楼、85%的居民及其亲朋进微信群,解决小区道路破损、污水外溢、家庭纠纷、邻里不睦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

     

      “橙色夕阳”兴文化 

      

    文化骨干在社区内排练。资料图片

     

      东升社区组织文化骨干参加秧歌、太极拳、书法、合唱团4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创建“不忘初心跟党走”文化品牌,打造小区文化广场,在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开展邻里互动演出、春节送春联等活动。

     

       “绿色空间”倡环保 

      

    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绿色空间 旧物置换”活动。资料图片

     

      社区吸纳环保志愿者包楼栋宣传环保知识,设置“环保宣传栏”,每月开办一次“环保大讲堂”,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置换活动。设置集中回收箱,设立积分兑换点,累计参与互换物品6000余件。

     

      “粉色暖阳”传关爱 

      

    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粉色暖阳”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图片

     

      社区将辖区内空巢老人、特殊家庭等纳入帮扶范围,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档案。把联系卡发到群众手中,每月至少上门走访1次,每周至少电话联系一次,平时通过微信随时了解情况。纳入网格员日常巡查必看点,在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并上门提供剪发、帮助购物、打扫卫生等服务。

     

       “黄色护航”保平安 

      

    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色护航治安巡逻”志愿队在社区排查安全隐患。资料图片

     

      社区组建网格员、老党员、老干部参加的服务队,常年深入小区楼栋开展出租房分类登记、预警巡逻等。坚持“十必查十必报”,做到“人熟、地熟、房熟、情况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文字:来源:中央文明办二局 中国文明网 图片:盘锦市文明办)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