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广西环江:新时代文明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2-01-24 来源:广西日报

      “党和政府关心到我们群众,非常感谢你们。”日前,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八福村的蒙奶宁种了两亩花生,想趁天气晴好抢收,但却因为家中缺乏劳动力让她犯了愁。长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赶紧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地里帮忙。在花生地里,志愿者们有的拔,有的剥,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直到把地里的花生全部收完。

      在环江,类似的志愿服务并不是个例。该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文化进万家、助力乡村振兴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次。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15个、实践站140个,建立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爱心、法治、卫生等服务“八大平台”,完成实名注册认证志愿者7.6万余人,年活跃度达77%。

      “民生无小事,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志愿者服务。”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陈斌说。下一步,该县将搭建“文明实践工作云平台”,创建屯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环江力量。(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蒙宏谯)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