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乌海日报

      

      志愿者督促居民下楼做核酸。

     

      近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强流调溯源,乌海市乌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全区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奔赴抗疫一线,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治安管理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一抹抹“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在抗疫战场书写青春风采,汇聚“硬核”力量。

      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成立于2015年12月,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心公益活动。4月,爱心协会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环境检测中出现阳性样本的消息让协会会长贺惠娟很是担忧,决心为全区的抗疫行动贡献力量。协会立即成立抗疫领导小组,组织志愿者,协调车辆,对接相关部门,开展志愿服务。

      “居民朋友们,下楼做核酸了,早做核酸早安心。”“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间隔2米距离。”“大家准备好健康码,方便工作人员查验,早点查验早做核酸。”……这样的话语,贺惠娟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静默管理期间,她每天都在凌晨四五点起床,进行人员分配、车辆调配等工作。随后她又赶往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

      柴璐是巴音赛街道幸福社区的居民,疫情来袭,她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天还漆黑一片时,她就来到值守小区,进行扫码测温、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每天都会工作10个小时以上。“2020年抗疫时,我就参加了社区的抗疫工作。现在我已经工作了,更应该回馈家乡。”柴璐说。

      乌达区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斗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员是距离病毒最近的群体之一,身着厚厚的防护服,紧握方向盘,重复的运输过程是他们的常态。乌达区实施临时性静默管理以来,区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和先锋车队队员们承担了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任务。同时,服务队组织突击队,利用无人机、弥雾机等技术装备进行公共场所预防消杀、物资转运、帐篷搭建、夜间值守等应急任务。

      保障居民充足的物资供应是抗疫成功的基础。静默管理以来,乌达区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送菜上门”“送药上门”等物资保障志愿服务。志愿者了解居民所需生活物资,制定购买方案、统一集中购买、进行消杀处理,安全有序高效地送到居民手中,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加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小区值守等工作,向抗疫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同时,乌达区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展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市畅嗨电玩有限责任公司、市瑞成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久兴项目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组织志愿者、捐献抗疫物资等形式助力乌达区抗疫工作。 (李浩 文/图)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