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山东潍坊:“文体大餐”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潍坊文明网

      在潍坊大剧院里,精彩演出好戏连台、连番上演;在潍坊市高新区图书馆里,万卷书籍书香四溢、翰墨飘香;在万声健康工场,人们挥洒汗水、酣畅运动……今年以来,潍坊市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推进文体惠民实事,一系列接地气、顺民意、暖民心的文体惠民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广大市民尽享更加完美、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文体成果。

     

      公共文化服务  增强群众福祉 

      近日,记者在位于高新区东方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附近的超然书房高新分馆现场看到,该书房总面积400平方米,正在进行图书编码上架工作,预计在今年10月底对外开放。

      

     

      高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金鹏介绍:“城市书房对地段、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因此选址在相对于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同时借鉴外地的做法,积极探索符合高新实际情况的模式,建设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将书房打造成高新区休闲、阅读的新地标。”

      今年,高新区对谭里、宝通等7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4处。此外,建设室内健身房1处、球场1处、户外健身器材200件,让群众畅享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文化惠民活动  “点靓”百姓生活 

      “不错!今天的演出很精彩,我们老少爷们都喜欢看!”近日,在2022年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上,家住新城街道白沙河社区的张大爷和社区居民一起,欣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演出。京剧、诗朗诵、舞蹈,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剧目,让社区居民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实施“十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举办公共文化人才培训80期,开展文艺演出进社区100场以上,开展公益电影放映等群众文化活动1000场以上,为社区书屋配备图书10000余册,真正把活动办到街头巷尾、送到群众身边。

      

     

      持续打造“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魅力高新·浓情四季”活动品牌,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文艺晚会等文化活动300余场。加强全民阅读推广,依托社区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80场。加强群众文体团队建设,制定下发《潍坊高新区基层群众文体团队建设实施方案》,有计划、分阶段抓好各街道、发展区“6+X”群众文体团队组建,新城街道率先将辖区23个社区的52支文艺队伍进行资源整合组建新城街道综合艺术团,实现资源共享。

      重点推进《大爱妈妈》《用你的眼睛看世界》等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其中大型吕剧《大爱妈妈》已于9月2日在潍坊大剧院首演;网络电影《勇士连》于9月24日在腾讯、爱奇艺、优酷等多家平台上线播出,总播放量超5亿;电影《用你的眼睛看世界》已取得拍摄许可证,计划今年11月开机拍摄。大力推广“群众演群众看”活动,创排推出《中华好家风》《浞河念月》等20部小戏小剧,目前已演出36场。

      “有所学、有所乐,生活在高新区是一件幸福的事儿。”高新区新城街道的居民宋女士说。

     

      推动全民健身  注入文体“动能” 

      今年,为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高新区持续打造“全民动起来、高新更精彩”系列品牌赛事,开展健身服务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科学健身水平。

      

     

      高新区共承办市级大型赛事1个,组织举办象棋、围棋、羽毛球、乒乓球等11个体育项目80余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超过120支队伍、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开展健身技能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16场,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组织功能,鼓励引导体育协会、俱乐部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下步,高新区将继续集聚力量资源,创新方法举措,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努力提升群众文体服务满意度。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