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新风吹拂梧州大地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梧州日报

      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演出、获益匪浅的宣讲演说、入脑入心的读书分享……如今,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根植于梧州大地,焕发勃勃生机,描绘出一幅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的生动画卷。

      今年以来,梧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从机制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积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

      10月25日,蒙山县组织山歌协会的文艺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大舞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歌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歌手们通过合唱、对唱等形式唱响开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当天,蒙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到长坪瑶族乡开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宣传,台下听众认真聆听,如沐春风。

      这些活动,是蒙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幕幕生动展现,也是梧州市各地各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

      据了解,按照阵地建设“十个有”标准,梧州市优化整合、改造提升、统筹使用现有的党群服务中心、融媒小镇、综合文化站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887个,主任办公会议、联席会议、挂点联系、专项工作会议等系列制度不断建立完善,集中力量搭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健康服务等五大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是依托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向全市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各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岑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样开展得有声有色。近日,全国文明单位岑溪农商银行党支部与岑溪市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岑溪市文联党支部,在岑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共同开展红色经典书籍读书分享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让党员回顾党的历史,汲取红色书籍的营养,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传递红色教育的正能量,激励在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梧州市各地各单位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突出教育服务功能,依托西堤公园、梧州市图书馆、梧州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等阵地设立一批文明实践基地(点)。在7个县(市、区)打造9条新时代文明风景线,并打造蒙山县县城“一河两岸”文明实践精品示范带,培育一批红白事志愿服务试点,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实践服务圈。

      此外,梧州市突出为民服务理念,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推动资金、人力、技术、项目下沉基层,7位市文明委领导到7个县(市、区)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挂点,组织143个市直单位、中直区直驻梧单位、国企、文艺院团、社会组织与23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结对共建,有力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

      文明盛放花如雨,散入东风满陈仓。在文明实践这场没有终点的接力中,崇尚文明、追求和谐的群众必将不断奋进,用文明素养升华城市品质、用民生温度彰显发展高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造“升级版”、跑好“接力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更大成效。(记者:朱元冬)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