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江西省宜春市:“七”进万家 让党的声音浸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3-02-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来,一、二、三,笑一个”,1月17日下午,在江西宜春丰城市曲江镇罗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4岁的胡爱全老人带着儿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拍下了家里今年的第一张三代同堂全家福,开心地露出了笑容。这场活动共为村里的23个家庭定格了幸福瞬间,照片装裱好后会送到村民们家中。

      曲江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福送万家”全家福拍摄活动是宜春市今年开展的“党的声音进万家”“七”进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宜春市围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部署开展了“理论进万家、健康护万家、科技进万家、关爱进万家、平安守万家、文化进万家、文明新风进万家”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进万家”宣传宣讲活动现场。

     

      在靖安县雷公尖乡三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进万家”宣讲微课堂正如火如荼开展。现场,基层“百姓名嘴”文明实践宣讲员紧贴生产生活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让村民们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

      

    万载古城“大碗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流动“微课堂”活动现场。

     

      在万载县万载古城“大碗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流动“微课堂”一场接着一场,茶馆内的茶友们一边品着热气腾腾的大碗茶,一边听着冒着热气的理论宣讲。每逢人气旺盛的周末,万载古城“大碗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组织乡镇(街道)文明实践员、基层干部、百姓名嘴等,在万载古城从泉茶馆亮相登场,结合万载的红色故事、好人事迹、先进典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茶馆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大舞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宜春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加油站”。截至目前,全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累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17万余场次,惠及群众52万余人次。

      

    奉新县举办“党的声音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新春群文系列活动。

     

      在奉新县华林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声音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不仅现场观看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还收到小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祝福满满的春联,甚至现场还有直播和我们县里的非遗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市民张小初举着福字,一脸喜气洋洋。这场文明实践活动,让他不仅收到了礼物,更对家乡的非遗文化充满自豪。

      “七进”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以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为支点,统筹卫生健康服务、科技科普宣传、关爱工程、平安建设、文化文艺服务、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推进。宜春市通过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推动文明实践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的志愿服务,让群众安心暖心又安心,一场场精彩、丰盛的文化惠民大餐,让精神文化滋养群众心田。

      2022年以来,宜春市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活动开展为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点单平台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供给新模式,建立了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690个,打造了“场所便民利民、队伍多元多样、活动常态长效、项目科学合理、机制健全完备”的文明实践新格局。(供稿:江西省文明办 江西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