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启动2023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以“提高全民人文素养 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的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2023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在克拉玛依市科技馆启动。

       

    “童”绘未来。

     

      社科普及工作成员单位的展位前人头攒动,面对面政策咨询、专家义诊、互动体验、展示展览等服务活动热火朝天,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内涵丰盛的人文社科大餐。

      此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市社科联主办,克拉玛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直属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旅局承办,各街道(乡)党工委、社科普及工作成员单位协办。

      启动仪式上,社科普及宣传员分《红色传承,共创伟业》《温暖守护,与爱同行》《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三个篇章,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立足平凡岗位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克拉玛依区各界青年以更深感情“学习新思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来自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各高校、各街道(乡)社科普及队伍、培训机构带来了歌舞、武术、陶笛演奏、豫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

      活动当天为“2022年度克拉玛依区优秀社科课题”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并为克拉玛依区首家社科研究基地——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和由领军、拔尖宣传普及人才打造的“腾飞工作室”“明阔工作室”揭牌。

      现场举行了特色宣传普及队伍授旗仪式,“爱宣讲先锋汇”“金粉笔”“青声春语”“初心”等20家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队伍上台接受授旗并集体宣誓。

      

      孩子们在下围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书法、中国画、茶艺、古琴、围棋等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多彩非遗”展示互动区、各街道(乡)特色文化艺术体验区、社科普及知识宣传区以及流动的博物馆展览等。

      在克拉玛依市科技馆广场,少先队员们以学校为单位,集思广益装饰爱心小摊,义卖闲置的物品、图书等物品。同时,各美术培训机构的学生们通过绘画、涂鸦等形式,共同创作了以“共‘童’绘未来”为主题的美术作品。

      克拉玛依区还将举办“推进社科普及 凝聚社科力量”系列活动。重点推出“学社科 懂社科 用社科”线上答题、新时代社科人文大讲堂、社科普及巡回宣传以及社区(村)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等活动,以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供稿:新疆文明办 新疆文明网 通讯员郭宁 唐瑞翔 吕美玲)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