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技术创新让县级融媒体成功“变身”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人民网

      “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这样的要求下,县级融媒不仅是信息的出口,更是服务的窗口。近日,在七牛云的技术支持下,由江苏省昆山市融媒体中心运营的“第一昆山”App成功上线了社保服务,在“强化延伸服务、聚合产业功能”的发展道路上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新闻+政务 一端在手尽享本地生活

      “第一昆山”作为昆山市融媒体中心昆山传媒集团官方推出的融媒体App,集新闻发布、文化传播、信息资讯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居民获得本地资源的重要入口。而在中央“县域媒体要强化服务功能,整合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重点发展新媒体,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指示精神下,进一步延伸服务,打造“新闻+政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政务服务,“第一昆山”不断探索整合信息资源,依托各区镇、政府各职能部门,主动融入服务中心工作。在这一过程中,为不断提高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第一昆山”以“新闻+政务”、“新闻+服务”为模式,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让居民一端在手,不仅可以“知昆山事”,更可以“办昆山事”。

     

      技术+生态 人脸核验构建云上政务中心

      在“第一昆山”开展政务服务的过程中,如何将线下与线上身份数据打通是技术关键点。只有准确识别、精准匹配,才能保证政务流程的规范性,让群众不用亲临现场,在线上就能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例如“第一昆山”中的“社保查询”功能,用户只要在手机上配合提示点点头,给身份证拍张照,七牛云Face ID便可以准确采集线下信息。通过身份证OCR技术,用户仅需拍摄身份证照片就能完成文字信息自动输入,并且可验证真伪防止造假;利用活体检测判断操作者为真人,杜绝利用照片或面具恶意登录;再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将采集到的人脸信息与权威证件库信息进行对比,完成身份核验。操作上的短短几步,在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持下,就能顺利完成一系列核验,让用户在手机端也能实现社保的查询与政务办理,让“云上政务中心”为百姓带来切实的便利。

      通过技术创新,可以让更多县级融媒可以像“第一昆山”一样,功能上不断丰富强化,实现人民满意的纵深发展。(张嘉乐 陈杰)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