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领跑5G,智慧新声”!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项目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掌上汨罗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杨翼)8月28日上午,“领跑5G 智慧新声”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项目培训会在长沙召开,旨在加快助力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音频部分智慧化建设,切实打通基层宣传战线“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声音传到乡村田野。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主办。来自全省89个县(市、区)委宣传部领导、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在5G时代已来的当下,传统广播面临着与新技术、新内容的联姻。而“5G智慧电台”的初心,就是以“内容+技术+平台”三驾马车驱动中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全新声音产业链、让广播搭载5G技术,从而具备更强的属性,对整个行业发展而言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7月,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安装“5G智慧电台”工作的通知》,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全省5G智慧电台的落地实施。未来,5G智慧电台也将通过服务全国1000家电台,打造“千县千频”的战略平台,用全新的技术、优质的版权内容、数字化的运营策略,帮助传统电台跟上这个时代,实现智慧转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在培训会上讲话

      培训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表示,要强化工作落实,把5G智慧电台项目当做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推进;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推动5G智慧电台项目落地见效;要注重交流反馈,建好、用好、发挥好5G智慧电台作用;要建立长效机制,为5G智慧电台项目健康运营提供保障;要做好服务升级,形成标准向行业乃至全国推广。

    汨罗市融媒体中心等36家与会单位被授予5G智慧电台优秀单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5G智慧电台系统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157家广播电台、融媒体中心上线使用。汨罗“湘北之声”电台是全省首批5G智慧电台;汨罗市融媒体中心和全省其余35家与会单位一起,被授予为5G智慧电台优秀合作单位。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