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云南景谷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人员集体“充电”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云南网普洱频道

      为切实增强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业务技能,更好的服务新闻宣传工作,近日,景谷融媒体中心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对全体采编人员进行电视新闻摄像业务学习培训。中心全体记者以及县城部分通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全方位的革新,如何在这一重大而深刻的变革中“破茧而出”,已成为新时代媒体人必须面对的挑战。景谷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将强化新形势下新闻采编人员业务技能转型升级作为当前媒体融合工作的重点内容,多措着力加强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活动由景谷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曹明星主讲,曹老师以《电视新闻摄像简述》为题,从电视摄像机与电视画面、电视新闻摄像常用术语释义、电视新闻画面特性及构成要求、电视新闻拍摄基础技术、常用新闻题材拍摄的通用手法、电视新闻摄像禁忌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用鲜活典型的事例、朴实生动的语言,对摄影摄像电视新闻拍摄规范和技巧作了生动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业务培训学习,全体记者一致认为,培训活动收获颇丰,学到了不少摄像技巧,为今后的采访能准确、快速地做出判断,为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在媒体融时代,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讲好景谷故事。(景谷融媒体中心 记者 周明慧)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