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蓝田县:文明餐桌从你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西安市蓝田县融媒体中心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成为时下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西安市蓝田县部分餐饮企业,发现企业在餐桌等显眼位置都摆放了“文明餐桌·西安在行动”的公益宣传牌,提醒消费者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餐饮企业公益宣传牌。

      在蓝田县的一家特色餐饮企业,记者发现饭店门前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文明餐桌的宣传标语,在收银台和大厅的餐桌上都摆放着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等宣传牌。饭店服务员会适时提醒就餐顾客合理点菜、避免浪费,使用公筷公勺,落实文明餐桌行动。据饭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店里的不文明就餐行为大幅减少,大部分顾客都能做到“光盘”。

      餐饮企业为顾客准备的公筷公勺。

      眼下在蓝田县,各餐饮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文明餐桌宣传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顾客点菜时也更加理性,对剩饭剩菜进行打包已渐渐成为习惯。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着餐饮浪费现象,文明习惯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新风尚,还需要我们大家继续共同努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