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网信办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水平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国网信网

      今年以来,安徽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部署,结合自身职能,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水平,取得较好效果。

      安徽网信办组织专门调研组,专程赴合肥、滁州等地,深入肥西、肥东、凤阳等县级融媒体中心,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介绍安徽网信办职能和在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水平中所拥有的优势,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进展成效、各环节情况、存在不足,详细询问县级融媒体中心对安徽网信办有哪些具体需求,为安徽网信办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水平找对抓手、打好基础。

      安徽网信办及时回应县级融媒体中心关切,强化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管理人员培训。今年7月,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下、全省防汛抗洪救灾紧要关头,安徽网信办举办2020年全省网络内容建设与传播培训班,办领导审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进行首场授课。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澎湃新闻网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网络新闻信息传播规律、全媒体创新发展、政务微博运用、短视频等,为参训学员作了精彩授课,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际案例。参训学员课堂上全神贯注听讲,课下纷纷上前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相互分享本地、本单位的优秀作品、创新案例。培训班参训学员共143人,其中全省6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参训,绝大多数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评价“此次培训班,理论课程有深度,短视频等实操课程生动有趣,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效果很好”。

      推动长江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今年6月上旬以来,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组织100多家长三角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网络文化宣传季”系列活动。安徽网信办高度重视,推动长三角中心区内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中,接力大连麦直播活动以“总主持人+各地主持人”接力连播的方式,实现“实景+虚拟+外景+互动”,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百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展示长三角城市群及各县市的魅力风采,反映长三角一体化的实践和成效;15家安徽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直播时间均为60分钟,各平台线上观看人数超过130多万人次。云游慢直播活动选择各地最具特色的风景、民宿、美景等,架设慢直播摄像头,进行24小时不间断记录,通过云端视频数据传输至统一的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直播;6家安徽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其中绝大多数第一次开展此项活动,系列活动承办单位浙江长兴传媒集团给予帮助。炫酷融媒赛以新媒体作品大赛形式,通过短视频、短音频、H5等新媒体作品,鼓励以小切口、软视角,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宏大主题;10家安徽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13件新媒体作品获奖,其中巢湖市融媒体中心《巢向长三角》获音视频组特等奖,肥东县融媒体中心《你好,长三“椒”》获H5组一等奖。这是安徽省30多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一次与浙江、上海、江苏二省一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同台竞技,既学习借鉴了二省一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也展示、巩固和提升了安徽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的成果。(安徽网信办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