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验收调研组来勉调研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勉县广播电视台

      9月20日,全省融媒体中心建设验收调研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对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融合发展情况进行验收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徒勇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县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演播室、节目制作室及设备管理室等,观看听取了勉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及指挥平台的操作演示和功能介绍,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同时对照验收标准,从机构改革、融合发展,硬件设施、媒体矩阵、管理运营、人才队伍等多个方面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量化评估。

      勉县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1月21日正式挂牌运行。中心按照资源整合、集中采编、分类运行、统一监管的原则,依托省广电网络设备和技术支持,通过对“策划、采编、发布”等新闻生产关键环节进行系统重构,以县广播电视台为基础、整合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宣传职能,对人员技术力量进行统一管理、指挥、调度,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的融合传播模式,推动了全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技术、资源、运营、组织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徒勇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在会上做了汇报,验收调研组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运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的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春丽要求,要在体制、服务、运营方式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依托现有良好硬件设施,提升自我造血功能。要持续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强化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正能量、有活力、敢担当、讲规矩的融媒体人才队伍。

      单红强调,勉县融媒体中心要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县级主流舆论阵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成为基层党委政府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