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浙江纵深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中国网信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纵深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一是进一步明确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性质定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县域内唯一的新闻单位,归口党委宣传部直接领导,网信、广电等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进行业务指导。

      二是主动融入社会治理。推进融媒体中心与基层宣传文化平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的特殊作用,打造成为正能量的“蓄水池”、负能量的“过滤池”和老百姓的“连心桥”。

      三是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客户端。将更多人财物投向互联网和新媒体,集中力量打造客户端,全省90家融媒体中心有88家建有“新闻+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研究构建以客户端为核心的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测评体系,测评结果纳入市县文化发展指数测评体系。

      四是大力发展短视频等新业态。加强融媒体中心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合作,推进UGC、PGC等内容生产模式,应用“直播带货”“慢直播”等新传播形态,做好本地特色内容视频化生产。

      五是有效开展舆论监督。聚焦具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既公开曝光又反映整改措施。设立网络问政栏目,构建常态化媒体问政机制,打造在当地有影响力的监督品牌。(浙江网信办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