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西藏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新华网

      殷小燕

     

      18日上午,西藏山南市乃东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乃东区融媒体中心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中科院自动化所联合建设,于2019年12月正式建成试运行。作为西藏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乃东区融媒体中心以新华社“县级融媒体专线”为内容支撑,借助“现场云”、“媒体大脑”等工具实现智能化生产,整合当地媒体传播平台,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并举”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有效完成“策采编发”流程再造和媒体资源整合。

      作为西藏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创新开发了县级融媒体语音专线,藏语音多媒体短信,藏汉双语音视频彩铃,直接通过运营商的短信通道定时推送至基层目标用户,在信号较差的地区用户也可以成功收到信息。

      乃东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次旦卓嘎说:“试运行一年来,乃东区融媒体中心运行良好,成效明显,成功入选‘2020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突出案例’,以及‘新华社现场云优秀合作单位’。”

      “下一步,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围绕‘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大目标加大改革创新,抓紧抓实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坚持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一体规划、协同推进,创新思路,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互融互通,用扎实有力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效果,创造乃东经验。”次旦卓嘎说。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领导参观了乃东区融媒体中心,现场观看了智能灯杆、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演示片,体验了融媒体指挥中心、书香乃东、K15数字图书馆、开放办公区、无纸化办公系统等。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