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苏灌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迎来省验收
    发表时间:2021-02-02 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二级调研员杨军率省验收组来我县验收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修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友明陪同。

      省验收组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新闻导播间、采编人员集中办公区、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演播大厅等重要点位,现场观摩了“荔枝云”技术系统平台架构与融合生产流程等环节的展示,并进行交流、提出建议。 

      杨军指出,作为全省第二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县之一,灌南县融媒体中心对此次验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基础比较扎实,演示流程十分流畅,制度落实也很规范,融媒建设有鲜明特色、成果喜人。他强调,灌南县融媒体中心要发挥“新闻+”效应,在新闻+服务上做出新的探索;依托现有基础进一步挖掘、打造灌南新品牌;进一步巩固现有建设成效,更加注重机制建设,更加注重安全管理,更加注重造血功能,按照“做精业务、做优服务、做强产业、做大市场”的理念,提升融合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服务人民。要加强“三审三校”工作制度落实,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内容”为王,打造全媒体平台,不断提升融媒体中心的权威性、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切实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县域主流媒体阵地和综合服务平台。

      张友明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稳妥推进县级新闻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实行“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生产方式,实现集约、高效、融合的目的。灌南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不断巩固和提升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具有一定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为建设“实力灌南”“美丽灌南”“幸福灌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保障。

      县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8月24日正式挂牌,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核心,整合电视台、报社、电台等资源,主动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全媒体融合生产平台,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全媒体覆盖”工作格局,促进各种新闻要素深度融合、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介互联互通,构建出符合现代传播需求的业务体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融媒体记者 刘吴康)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