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大荔县融媒体中心:发挥媒体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为助力陕西大荔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荔县融媒体中心发挥媒体优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两微一端”媒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创城“主旋律”,强化宣传报道,造浓创建氛围,参与志愿服务,汇聚爱心力量。

      

      自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大荔县融媒体中心不断聚焦创文难点,督促创文精细落实,集中报道大荔县各项创文措施、创文活动、创文典型、创文成效。通过广泛的宣传报道提高了市民创文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了大荔的城市形象,推动了大荔县创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同时,大荔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做好“车让人·人守规”宣传工作,提醒过往车辆在行经斑马线路段时主动减速行驶,不争道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期,大荔县融媒体中心还积极组织开展了“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领导班子带队,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大家带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拿着志愿旗,活跃在斑马线和城区各个红绿灯路口,倡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友善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帮助弱势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热心回答市民群众问路,巡查打扫卫生环境,让“我文明、我服务”在每一位志愿者身上得到生动的体现。

      

      通过积极参与交通劝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共创文明和谐家园的积极性,激发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的工作动力。下一步,大荔县融媒体中心将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做文明好市民,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和谐、文明、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