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成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宜宾新闻网

      2月23日,宜宾市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成仪式在翠屏区岷江新区举行,为翠屏区宣传思想工作挺立潮头、走在前列标注了新坐标。

      宜宾市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翠屏区岷江新区。

    (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宜宾市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下简称“两中心”)占地4850平方米。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分为7个展厅,每个展厅除了展陈部分外还推出了互动体验,突出“展陈”和“实践”功能。融媒体中心突出“生产”和“传播”功能,建设有“中央厨房”指挥大厅、多功能演播室、录音室等硬件设施,同时建立融媒体中心生产发布平台,构建融媒体矩阵,实现区级政务服务、商事服务、民生服务一键全了解、一网全通办。

      

    2月23日,宜宾市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成仪式举行。(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在“两中心”建设过程中,翠屏区围绕抓建设融平台、抓管理融理念、抓整合融功能的“三抓三融”模式推动“两中心”空间互联、云端互通、阵地互动、机制互补、人员互助、流程互促、资源互享、内容互融、功能互生,形成共享一空间、共建一矩阵、织密一张网、共促一体化的良好格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分为7个展厅。(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何完成“相加”到“相融”的转变?翠屏区在“两中心”建设中探索出答案。“融合的切入点是阵地融合,一体发展;融合的着力点在于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融合的落脚点是目标一致、方向一致。”翠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深度融合一盘棋,“两中心”通过策划会、轮岗交流、集体培训等使人员能够紧密联系、多向互动、灵活组合、协同运作,通过实践中心志愿者的“下接地气”让党的声音“下得去”,通过融媒体中心“上接媒体”让基层的好声音好故事“上得来”,网上网下同频共振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影响力,实现“1+1>2”的效果。

      

    融媒体中心办公区域。(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两中心”自2019年6月挂牌以来,对外刊发新闻报道1.5万余条,在中、省、市各级媒体上发出了翠屏好声音,进一步展现了“首善翠屏”的良好形象。通过客户端招募注册志愿者15.6万名,发布志愿项目300余个,开展志愿活动1000余场,2020年推选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省级文明家庭1户,中国好人1名,四川好人3名,宜宾好人13名。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助力宜宾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一创即成,翠屏区成为全市首个聚齐“五大文明”创建国家级荣誉的区(县),为建设好“长江首城·首善翠屏”凝聚起鼓舞人、感召人、塑造人的蓬勃力量。

      翠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做好客户端建设和推广工作,通过信息端上发布、活动端上直播、评选端上投票等,以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客户端用户活跃度。同时,坚持以解决群众需求为中心,发动区级各部门、各实践站、所入驻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建设集“新闻+政务+服务+监督+电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精准化、一站式、高效率的综合信息服务,提升平台内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