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融出新天地 展现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每日甘肃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一个在改革中新生的年轻集体,一个在时代发展中破浪的筑梦者。 

      自2019年3月整合组建后,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以新使命、新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作为、续写新辉煌。两年多来,中心以“征鞍常在万千家,留声遍及山水间”的铿锵誓言,认真当好党和政府声音的“放大器”、连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渠道”,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媒体融合发展呈现新格局、新气象。 

      无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报道中,还是在脱贫攻坚主题宣传中,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战位在前,担当在先,一批批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精品美文、经典画面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 

      两年多来,会宁县融媒体中心投资980多万元改善融媒体生产、发布、制播设备,构建完成了媒体通联体系和终端发布系统,在全省第二批建设试点级融媒体中心中位居前列,编发中心获得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同时,中心以新闻传播能力长期稳居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获得白银市网信工作先进单位。 

      宣传出彩,在精品力作间书写为民真挚情怀;夯基固石,在探索创新上蹚出融媒发展新路。 

      紧扣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主题,会宁县融媒体中心把坚守文化阵地、抢占舆论高地,把牢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作为目标,全力以赴促进融合发展。截至目前,会宁电视台直播间粉丝达到30多万,会宁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粉丝9.2万、会宁发布粉丝6.74万,会宁融媒客户端安装人数6.8万,新闻传播能力跃攀全省第一梯队,赢得社会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作为全县唯一主流官方媒体,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卯准自身定位,始终把好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广大一线记者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一字字刻录、一帧帧定格,涌现出一批宣传会宁形象、展示会宁成就的优秀新闻作品。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姚鹏飞介绍说:“我们按照‘线索汇聚、统一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方式,在运维的10多种传媒平台上先后采制发布各类新闻作品超过2万条,开设电视专栏23个,在中央电视台播发新闻稿件10条,努力让会宁融媒融通世界,融遍全国,融入百姓。” 

      沧桑砥砺,春华秋实。如今的会宁融媒,在时代发展的滚滚潮流中,党的建设纵深巩固、舆论宣传提质增效、媒体融合深度拓展、产业创收多元稳定、传播效力全省领先…… 

      “我们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主动改革、突破创新,在充分整合的基础上,加大深度融合力度,逐步建立起自我‘造血’和‘输血’的良性循环,新媒体月平均阅读总量达到150多万人次。”姚鹏飞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