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略阳兰溪两地融媒体中心开展交流协作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汉中日报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于今年5月启动实施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略阳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全省唯一参加的单位,通过结对帮扶交流、互派代表驻点的方式,再次与浙江省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经营模式等方面开展交流协作。

      从5月11日开始,浙江省兰溪市融媒体中心派驻代表黄诗恒一到略阳县融媒体中心,就投入到新闻采编工作中,他与略阳的同行们进社区、到厂矿、下村组,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用镜头和笔端挖掘励志典型,讲述奋斗故事,将一条条“沾泥土、带露珠”新闻素材,制作成一道道符合受众需求的“新鲜美味、品种丰富”融媒产品。按照全媒体传播途径,通过平台整体联动、多级放大、同频共振方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为该县“一立四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黄诗恒深有感触地说到:“略阳面临新媒体专业人才缺乏,采编流程不畅,爆款新闻包装不精,品牌推广滞后等实际困难,希望通过资源和经验的共享,打通融媒堵点和漏点,为融媒体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在浙江省兰溪市,略阳县融媒体中心派驻代表冯中欣针对本单位在平台融合、采编播发、便民服务、产业经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与兰溪市融媒体中心的资深媒体人在选题策划、爆款包装、内容生产、经营转型等方面进行跟班学习。他表示:“我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在兰溪学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回略阳去。”

      此外,略阳兰溪两地融媒体中心还在劳务输出、农产品直销、文旅资源互推等方面,加强宣传联动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赢。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