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让红色课堂融在身边!江苏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我苏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投入,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让红色党课生动起来,并用接地气的融媒体传播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活用平台载体 让红色课堂融在身边

      在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居民们正在看直播。直播中,姜堰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来到蒋垛苏维埃公园,为观众讲述苏中地区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发展的历程。这个《百年初心 重走信仰之路》系列直播,由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制作,选取各地红色地标,带领网友重温红色故事,目前总观看量已超千万,在网友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老党员周仁才说:“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这些老党员也到了现场,认真学党史,跟党走。”

      

      泰州市姜堰区融媒体中心副总编杜宇说:“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来讲,如何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最好的路径就是利用传播平台,让更多的党员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报道方式 将红色种子传遍城乡

      在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联动各地县融推出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中,已集纳了相关稿件700余条。县级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扎根基层优势、发挥“上传下达”“联通左右”的作用,将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步播发,形成了全省上下同频共振的宣传热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三部副主任张晓明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海量的省级层面的相关内容资源,通过省广电总台荔枝云平台,提供给全省6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选用;同时,总台我苏网也开设专题,集纳全省县融的地方特色稿件,建立起高效立体的传播矩阵。这一新的传播模式,更加丰富立体地展示了咱们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浦沫瀚 陈书华 周雷 亓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