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肥东:创新三叶草模式打造县级融媒体样板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肥东融媒体中心自行探索、总结经验、对标规范,形成具有肥东特色的融媒体改革发展“三叶草”模式。培植一根“主茎”:融媒体中心党委。中心党委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统筹各方力量、盘活各类资源,加快推动媒体从相“加”迈向相“融”。

      嫁接第一片“叶子”:内容生产平台。肥东县融媒体中心设立全媒体采访部、全媒体编辑部等13个部室,入驻安徽皖云这个融媒体调度、汇聚、生产、发布和舆情监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嫁接第二片“叶子”:新媒体发布平台。上线以“幸福肥东”微信公众号为首、30多个政务号组成的新媒体矩阵,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企鹅号、安徽号、新浪看点等,入驻抖音,实现肥东政务新媒体在主要社交平台全覆盖。嫁接第三片“叶子”:媒体经营平台。采取“两条腿走路”,让有编制的专心做新闻,让无编制的专注搞经营。成立东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积极为媒体融合提供人才、资金支持。

      在一根“主茎”的引领下,三片“叶子”彼此依托、相互支撑:内容生产平台为新媒体发布平台和媒体经营平台提供发布内容以及媒体资源的支撑;新媒体发布平台则为内容生产平台和媒体经营平台提供媒体宣传影响力的保障;而媒体经营平台则为内容生产平台和新媒体发布平台提供资金支持和人才保障。(肥东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